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塔县鼎新镇洪号村:庭院“小美”助推乡村“大美”

 2021/08/05/ 09:02 来源:酒泉日报 卢玉 田一禾

庭院“小美”助推乡村“大美”

  盛夏时节,走进金塔县鼎新镇洪号村,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花香四溢,一幅村净、景美、人和的幸福画卷徐徐展开。

  “以前村里环境差,现在好了,屋前有花有草有树,夏天乘凉好不快活。家里也干净、漂亮了,看着心情都好。”村民闫欢说。

  绿树掩映农家院,美丽宜居新农村。近年来,金塔县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探索“党建+妇建+农户”的模式,引导农户创建“庭院美、居室美、家风美、文化美”的庭院。各级妇联组织还准备了花卉种子,引导妇女种植。一座座美丽庭院扮靓了一个个美丽乡村。

  “创建美丽庭院,农村不比城里差,美丽就在我们家。”一段在微信朋友圈传递的“美丽”口号,被洪号村群众熟记。金塔县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建立考核评比机制,制定考核办法,大力宣传引导,形成了妇联引领、家庭参与,包片干部负责、责任落实到人的创建工作格局。

  据了解,洪号村各项工作成效明显,至目前,完成农村厕所改造200余户,栽植绿化树木1000多株,种植花卉2000余株,群众生活环境明显改善,村民和谐幸福指数显著提高。

  随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持续推进,金塔县农村居民自觉参与,“村村竞美丽、户户争出彩、人人齐参与”的氛围已经形成。今年,金塔县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75户、示范村7个,推窗见绿、抬头赏景、移步闻香的家园更加美丽,撬动乡村实现美丽蝶变。

  卢 玉 田一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