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防疫进行时】兰州市图书馆限流300人 可线上预约

 2021/08/05/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8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天从兰州市图书馆获悉,按照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兰州市图书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开始实行读者在线预约到馆和读者线下实名登记双重机制。每天采取限流控制,达到同时在馆人数上限300人后,将采取“出一进一”限流措施,请读者在馆外保持距离有序等候。

  兰州市图书馆预约读者优先入馆,读者可提前通过兰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信号:LZSTSG)“常用服务”“预约入馆”菜单中选择总馆和分馆进行预约,每人每天仅可预约1次,当日有效,过期作废。曾有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且未过14天隔离期的读者请勿预约。读者可提前1天预约,预约名额未满情况下读者可在现场登记核验入馆。入馆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信息,并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距有序入馆。老年、儿童读者可视手机功能的限制等情况,凭身份证或借书证现场实名登记,正常体温入馆。体温≥37.3℃及有咳嗽、气促等症状者或健康码非绿码者均谢绝入馆。

  兰州市图书馆在疫情防控期间,阅览室以及公共区域会进行一日多次消毒工作,呼吸道、皮肤敏感的读者请做好防护措施。同时,还建议读者错峰到馆,不聚集、少交谈,不在馆内长时间逗留。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与安全,请自觉遵守馆内各项规章制度和疫情防疫要求,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争做文明读者。

  另外,根据省、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兰州市图书馆决定在现有“预约、限流、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基础上,自8月4日起暂停总馆和青少年分馆的所有线下活动以及兰州市图书馆志愿者第四期和第五期培训(已参加完培训的志愿者可自愿完成志愿服务时长)。线下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广大读者可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兰州市图书馆官网的相关通知。

  【预约流程】

  第一步:关注“兰州市图书馆”微信服务号(微信号:LZSTSG),点击底部菜单栏“常用服务——总馆预约入馆(或分馆预约入馆)”选择相应的时间段进行预约。

  第二步:在预约时间段内到达兰州市图书馆,使用微信扫描核验二维码,经管理人员核验成功且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入馆,当日重新入馆出示该核验码即可。

  【开放时间】

  雁宁路总馆:周二至周日每天8:30—17:30(17: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仅自习室开放。

  青少年分馆: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8:00(17:3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自助图书馆暂不开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