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核酸阳性” 这种谣言莫乱说!

 2021/08/06/ 1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8月4日,陇南市礼县公安局快速查处一起散布疫情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有力维护了抗击疫情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8月4日14时许,陇南市礼县公安局接上级部门反馈的一条涉疫情信息线索,一网民在微信群内发言称,自己核酸检测呈阳性,并附一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图片。接到线索后,礼县公安局闻警即动,立即开展调查,迅速确定该行为人故意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并于当日抓获归案。

  经查,礼县永坪镇某村刘某,在北京务工返礼后,在礼县第一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将其检测结果阴性更改为阳性,后微信群发信息称:“兄弟们对不起,我可能要去隔离一段时间了”“医院刚刚打电话说,核酸阳性的,隔离观察”,并将检测结果阴性更改为阳性后的截图一并发至微信朋友群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刘某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礼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在此,网警提醒广大网民,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平和、理性、文明上网,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