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大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2021/08/08/ 23: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发布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摄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记者从嘉峪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嘉峪关市紧盯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三个体系”建设任务,努力实现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等职能的优化组合,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安置质量明显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不断增强,抚恤优待和褒扬激励水平相应提高。

  目前,对照“五有”建设标准,嘉峪关市已建成1个市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个街道、31个社区、3个镇和16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实现全覆盖。加速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党建窗口”和信访平台、就业创业平台、双拥创建平台的建设,累计接待退役军人1万余人次。全力推进“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建设,研发的“老兵E站”应用小程序,可查询办理服务事项13项、服务咨询事项4类。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高效连通嘉峪关市政务服务运行平台,线上受理、一网通办,将退役军人信息登记、光荣牌悬挂等5项具体工作下沉服务中心集中受理,努力让信息多跑路、退役军人少跑路。积极探索开展就业创业直通车模式,先后举办线上线下退役士兵、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5场次,提供岗位3760个。成功举办嘉峪关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为退役军人创办的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5万元。广泛开展岗前适应性培训、就业指导性教育、创业技能性训练,为年度转业士官和军官安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