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驰援河南

 2021/07/30/ 20:1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祁峰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祁峰)日前,庆阳市红十字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7人的救援团队和7辆货车、1辆救护车、1辆轿车、1辆商务车、1辆越野车组成的救援车队,携带由庆阳市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赠的价值2万余元的纯净水、凉茶、手电矿灯等物资,星夜兼程赶往河南省,参与当地救援工作。

  河南灾情发生后,庆阳市红十字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请战,及时与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卫辉市政府办、卫辉市扶贫办等单位进行对接,迅速组建救援团队、组织救援物资。到达灾区后,立即投入到卫辉市城市灾区深水区救援工作当中,参与疏通救援车辆及装备车辆,积极协助专业救援队疏散和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累计协调皮划艇、冲锋舟90余艇次,从水上救援设备上接力转移18车1000多名群众到达安全区域。任务完成后,应当地救援指挥部撤离要求,志愿服务队救援团队已全部安全返回庆阳。

参与救援场景。图片庆阳市红十字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