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纪录片《红色甘南》今日在兰首映

 2021/08/09/ 1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首映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8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下午,九集纪录片《红色甘南》在兰州举行首映礼,标志着甘南州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文艺工程纪录片正式上映。

  纪录片《红色甘南》共九集,总片长80分钟,由甘南州委宣传部出品、兰州君健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前后拍摄制作历时四个多月。全片采用第一人称表达方式,从历史深处找寻今天的发展路径,从今天的成就获取中回望甘南来时的路,拉通历史时空、全线起承转合,全面梳理了甘南历史以来的红色基因图谱。这部作品既是甘南州委州政府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文艺精品创作工程,也是该州全力打造的红色文化宣传样板工程、本土历史传承示范发掘工程。

  该片总导演李剑兵介绍,甘南不仅是一块被绿色覆盖的美丽土地,也是被红色渲染的厚重富矿,为这部作品的创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创作团队本着“史实准确无误、形式新颖多样、画面唯美大气”的原则,前后利用四个多月的时间开展了大量的集中调研、创作和拍摄。为了增强作品的真实性和感染力,创作团队邀请中国沙画协会参与,将沙画与实拍相结合,突出网感和写意感,提升传播到达率。

  此外,为了让受众产生更加亲近的观影体验,全片以更具代入感、更具互联网传播特征的第一人称表达方式,来统筹《红色甘南》的故事讲述,各种历史事件从“我”这里登场,通过“我”这个最直接的见证者,将雪域草原的红色故事分幕徐徐道来,从红色故事里找甘南的出发点,从当下发展中说甘南的归宿点,不仅见证了发生在甘南的红色故事,也见证了更广阔的甘南故事。

首映式现场

  甘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马瑜在首映礼上表示,“我们在美丽的黄河之滨举行纪录片《红色甘南》首映礼,这既是百年甘南红色基因图谱的首次描绘和集中展示,也是甘南州庆祝建党百年重大文艺工程的精品力作。”

  在回顾了甘南走过的红色革命历史后,马瑜说,“我们适时启动《红色甘南》纪录片这一文化影视项目,旨在通过实施重大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系统挖掘整理甘南红色历史文化、传承发展脉络、奋进前行动力,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更加丰富生动的本土教材。通过塑造本土历史传承示范发掘工程,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功能作用,拓展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阵地,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感染力和凝聚力。”

  据悉,纪录片《红色甘南》近期将在各大互联网平台以及省内各级电视台、有关新媒体平台全网播出。

首映式受到众多媒体关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