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渭源:让文化为旅游增添新动力

 2021/08/10/ 09:13 来源:新甘肃 记者崔银辉 通讯员赵婧婷

渭源县首阳山景致。(图片由渭源县委宣传部提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赵婧婷

  近年来,渭源县紧紧围绕建设“文旅活县”和打造华夏文明渭河源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大渭河、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工作理念,增加高品质文化旅游服务供给,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响“华夏文明渭河源”文化旅游战略品牌。

  “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旅游方式更加多样化、个性化,从传统的‘吃住行游购娱’向更加追求精神文化需求的‘文化+旅游’模式转变,深度参与并充分感受地域文化旅游方式成为一种新时尚。”渭源县文化馆负责人王宏说。

  “文化+旅游”离不开特色元素,要发掘城市文化资源,使特色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日前,以“畅游源头山水·感悟渭河古韵·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在渭源县渭河源大景区举办。节会按照“专业化、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信息化”的方式,围绕打造“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文旅品牌,进一步推介定西富集的文旅资源,宣传渭水源头绮丽自然风光和丰富文化底蕴,扩大“华夏文明渭河源”战略品牌的影响力。

  “全县各级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免费对外开放,剪纸展、画展、经典诵读等文化大餐合理搭配,家庭亲子游、本地游、周边短途游成为不少市民出行首选。”渭源县文旅局负责人王纲说,“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旅游既是大产业,又是大民生,渭源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研学旅游、休闲旅游、康养旅游等业态,旅游环境更加个性化、舒适化、便利化。”

  渭源县积极打造特色旅游产品成效初显。渭河源大景区被列入全省20个核心大景区之一,并入选“绚丽甘肃”最佳生态旅游景区。截至7月底,今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20.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5亿元。

首阳山景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