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武山:开心农场助推乡村振兴

 2021/08/10/ 09:48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管秋勇 蒲爱民

武山:开心农场助推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管秋勇 蒲爱民】今年以来,武山县山丹镇周庄村充分利用城郊区位优势,有效整合蔬果种植园区土地资源,建成集农事亲子体验、农业知识普及的假日“开心农场”,让人们体验田园生活的同时,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该镇通过地块有偿认购的方式,让每位认购者在属于自己的小菜园里参与农业种植,体验春种秋收,实现农业知识科普。

  据该农场管理人员介绍,每位认购者需先认购小菜园,然后种上喜欢的菜苗,利用节假日进行适当管理。如没有时间,农场管理人员也可帮忙照看,等菜苗长大结果后就可采摘品尝。菜苗由育苗基地专门培养,苗种多样且易成活,有圣女果、辣椒、茄子、紫甘蓝等,同时为便于认购和管理,农场在每块地里都设有标识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