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玉门市筑牢“防疫”屏障

 2021/08/10/ 18:27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刘旭凯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刘旭凯

  8月8日,玉门市在新市区铁人路社区广宇小区举行“2021年玉门市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控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进行“全过程全环节全部门”模拟,力求接近实战场景的真实还原性,玉门市130余名干部群众全程观摩了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精心策划了10个场景,从发现“病例”上报组织指挥,激活封闭管控应急指挥体系,迅速开展管控区域封闭、核心管控区封闭,全面开展消毒消杀、隔离密接、次密接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生活物资分发、突发情况处置、新闻媒体发布、解除封闭等各环节实现联防联控。

  演练过程中,综合协调组、警戒与交通管控组、疫情处置组、环境消杀组、生活保障组、事务保障组、医疗保障组、舆情应对组、心理疏导干预组9个工作组,根据各自职责,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再现疫情处置真实场景,各小组准备充分、积极配合、密切合作,各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每项举措和演练程序都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 做到了严格、细致、快速,有效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良好的素质和应急响应能力。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有效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