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放假孩子去哪里?甘肃将开展寒暑假托管服务

 2021/08/10/ 1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资料图 王梓懿/摄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为认真做好全省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切实解决寒暑假孩子看管难的问题,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少工委日前下发《甘肃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开展寒暑假托管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寒暑假托管服务工作。

  据了解,寒暑假托管服务主要面向确有托管需求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优先满足平时家中无人照管的双职工家庭、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等群体需求,由学生家长自主自愿报名参加,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参加。服务时间为寒暑假期(法定节假日除外),时段参照当地上下班时间,服务具体起始时间由各县(市、区)结合实际确定。寒暑假托管服务以看护为主,确保学生能够得到充分休息。提供托管服务的机构应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各类资源设施,在做好看护的同时,合理提供一些游戏活动、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宽、作业辅导等服务,不得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

  《通知》要求,各地要组织摸排、充分调研本地有寒暑假托管需求的学生数量、服务需求和资源条件,科学选定开展服务的机构,优先考虑交通便利、设施设备齐全的学校、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区活动中心等,积极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场地资源为职工子女提供寒暑假托管服务。托管服务可动员招募优秀在职中小学教师、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社会专业人士、退休教职工、热心家长参与。同时,要积极引导家长重视、关心孩子假期生活,尽量抽出时间,加强亲子陪伴、交流互动,使孩子的假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