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纵横谈】青山不负人

 2021/08/13/ 04: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彭雯

【纵横谈】青山不负人

  彭雯

  草木植成,国之富也。生态是我们的宝贵资源和财富,弥足珍贵、无可替代。

  优质的生态环境能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环境、生态资源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优美的生态环境更能保证人们生存基本所需和幸福生活品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的活力、创造力和更高水平的生产力。而经济结构和发展方式也直接决定了生态环境保护的成与败,以保护生态为前提的发展能更好地反哺生态,使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良性互动,相辅相成。

  我省作为生态脆弱地区和生态屏障地区,资源和环境尤其宝贵,保护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守护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就是对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最大贡献。两年来,甘肃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有数据显示,2020年,我省完成以河西走廊为重点治理区的沙化土地综合治理约230万亩,创造相关就业岗位4.8万个,实现劳务收入6.48亿元。千里祁连青山复苏,黄河之滨美丽如画,人们抬头见蓝、放眼见绿,“绿富双赢”的局面正在形成。

  陇原美必须生态美,甘肃兴必须生态兴。步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努力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满足陇原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