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韭”里淘金的“85后”

 2021/08/13/ 05: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珊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韭”里淘金的“85后”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麦熟时节,永昌县朱王堡镇董家堡村“85后”小伙徐欣种植的韭薹也进入收获期。

  栽苗的深度、行间距,起垄高度,施肥、剔毛根、抽薹、铺麦草……说起韭薹种植技术,徐欣讲得头头是道。

  细节决定质量和产量。起初种植韭薹,徐欣自认为种植技术过硬,忽略了许多细节,吃了不少亏。经过试验探索,徐欣开始注重细节问题——株距1厘米,行距60厘米,土壤深度22至25厘米……经过一番研究,每次韭薹上市的最佳时期,徐欣的菜总是如约而至。

  收获韭薹需要三年的等待期。“前三年是学习技术和考验耐心的三年,在种植韭薹这件事上,前两年的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容易半途而废。”不管别人如何放弃,徐欣是耐得住性子的。

  经过长期实践,徐欣对于种植韭薹已经得心应手了。目前,徐欣种植的韭薹质量和销量都稳步提升,许多村民隔三差五向他请教,“为什么菜秆的高度不够?施肥的步骤到底是怎样的?为什么菜秆太细?”

  “以前都是盲目种植,不懂韭薹品质的优劣,现在大家在种植过程中注重韭薹的品质,并经常交流种植技术。”徐欣常为村民进行现场指导。

  “到了收获的年份,每亩地韭薹平均收益三万元,效益可观。”徐欣说,坚持就有希望,实干才会成功。(张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