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人社局多举措强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2021/08/13/ 09:15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赵明霞

市人社局多举措强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赵明霞)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文件精神,市人社局从人员的选拔、使用、培育、激励等方面入手,通过“一强、二优、三提、四拓”等举措,持续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为建设现代化社区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强化制度保障。市人社局牵头研究制定了《嘉峪关市专职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在岗位设置、招聘管理、教育培训、考核奖惩、薪酬待遇、职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为社区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优化队伍结构。结合我市社区队伍人员老化、素质参差不齐的现状,通过选拔学历高、专业强、年轻化的人员持续补充到社区工作队伍中,逐步改善社区的人员队伍结构和梯次,从而建立一支稳定且可持续的工作队伍,适应新时代基层治理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提升薪酬待遇。健全工资增长机制,聘用制专职社区工作的薪酬待遇与学历、工作年限、岗位、能力、实绩相挂钩。将原社区聘用人员的身份整体转隶为聘用制专职社区工作者,同时按照新出台的办法对其工资进行套改。通过套改,聘用制专职社区工作者月工资增加100-400元不等。加强绩效考核和年度考核结果的使用,对工作业绩突出的,提高绩效工资、年终奖、基本工资的发放标准。鼓励社区工作者提高学历和职业资格等级,对获得更高学历和职业资格等级的兑现相应工资待遇。通过以上举措,有力提升社区工作者的职业价值,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拓宽职业空间。面对我市社区工作人员身份繁杂、薪酬标准不一的实际,在注重吸纳新鲜血液的同时,为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热爱社区工作的社区现有各类身份的工作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将其全部纳入聘用制专职社区工作者的招聘范围中,不受年龄和学历限制,对获得荣誉和职业资格证书的加分,此举有效拓宽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职业空间,在整合社区人员队伍的同时,有力激发了广大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