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快手云剪 开启奥运短视频新时代

 2021/08/12/ 1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万及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万及敏

  8月8日,东京奥运会正式落下帷幕。奥运会期间,快手作为全球首家持权转播奥运赛事的短视频、直播平台,每天24小时持续输出奥运赛事点播及短视频内容,全景式呈现东京奥运会赛场内外精彩瞬间,开启奥运短视频新时代。

  记者从快手官方获悉,奥运期间,包含云剪生产内容在内的各类奥运作品及话题视频,在快手平台上达到了730亿的播放量,端内互动达到60.6亿次,快手端外曝光也达到了233亿次。强势内容输出背后是核心技术的加持,快手官方推出的云端视频剪辑产品“快手云剪”此次全面投入到了东京奥运会的视频内容生产中,助力官方版权内容分发,实现云上异地协同内容制作,在降低硬件和人力成本的同时,打造更为丰富的内容生产模式。

  过去17天的赛期内,快手官方内容制作团队通过快手云剪在云端对直播内容进行智能拆条和在线编辑制作,每天为用户传递金牌时刻、赛事点播回放、赛事精彩短视频、精品专栏等丰富的赛事内容,让用户更加及时、便捷、全方位地了解最新奥运赛况。为了进一步提高赛事报道的时效性,基于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快手云剪在本次奥运中启用了一条智能生产的自动化流水线,在奥运热点发生后自动化产出短视频内容,为传播奥运最新赛况提供视频素材。

  一直以来,快手云剪致力于将传统剪辑方式搬到“云”上,通过云端共享、协同、智能的全新产品形态,实现音视频制作领域的在线数字化转型。目前,快手云剪云端生产能力也同步开放给了所有创作者使用,以全面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