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税收红利助西部大开发向更深层次迈进

 2021/08/16/ 17: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凸显西部地区产业要素优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嘉峪关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落实好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送政策、强辅导,打造服务更优、效率更高、体验更佳的税收营商环境,真正使税惠加速“落袋”,为西部地区产业发展增添税务动力。

  税惠春风劲吹关城

  赋能文旅产业加速前进

  嘉峪关市依托长城资源,大力发展新型旅游业态,利用天下第一雄关、悬壁长城、方特欢乐世界、方特丝路神话、魏晋壁画墓等旅游资源,打造全域、全季、全线旅游品牌,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嘉峪关关城景区年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实现总收入8200余万元,景区旅游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2020年就享受了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413.61万元。”嘉峪关关城景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石峰高兴地说,“长期以来,税务部门通过上门辅导、开展培训、召开座谈会、问需解难等多种方式,帮助我们全面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过去六年,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3519万余元,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为我们弘扬长城文化鼓足了劲!”

图片

税务干部深入嘉峪关关城景区企业送政策

  同样受益于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的旅游龙头企业还有方特欢乐世界(嘉峪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方特丝路神画(嘉峪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据了解,自2014年方特集团落户嘉峪关以来,嘉峪关市税务局已累计为其减免4065万元的税款,其中,落实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485万元。

  在旅游业的带动下,嘉峪关市住宿、餐饮、交通等第三产业也迅猛发展,有效激发了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税收+旅游”将焕发出更多的可能性。

  税惠政策定向投送

  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嘉峪关市税务局精准把握民营企业关键需求,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建立税费优惠政策定向投送机制,引导、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紧抓国家战略发展机遇,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让民营企业活力更加充盈,潜力更多释放。

  “非常感谢国家对西部地区产业的支持,税务部门不断为我们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特别是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增加了我们的资金实力,为企业增加产能、加大投资提振了信心。”嘉峪关索通炭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荆升阳满怀激情地说。

  嘉峪关索通炭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预焙阳极的生产、批发零售及技术服务的民营企业,是甘肃省工商联发布的2020年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之一。2020年,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7亿元,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1466.6万元。公司自总投资10亿余元的年产34万吨预焙阳极项目2016年正式投产以来,已累计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7060.29万元。

图片

税务干部为企业财务人员讲解税收政策

  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让荆升阳对公司发展特别有信心:“我们将国家给予的这些税惠红利投入到创新研发、渠道拓展、技改设施等方面,力争在扩大市场份额中取得新突破,更好地发挥民营企业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吸引了大批高端技术人才,目前已安置就业450人。

  税惠红利加码升级

  推动新能源产业绿色发展

  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以风电、光伏为首的新能源发电产业迎来广阔发展空间,嘉峪关市凭借区位条件和资源优势,引进了多家新能源企业在嘉落户成长,昔日的戈壁荒滩成为了新能源创收基地。

  中广核太阳能嘉峪关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造及技术研发于一体的新能源公司。从2016年就开始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到2020年底公司已累计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1331.28万元。

  “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实打实的红利,仅去年,公司就享受到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95.89万元,延续实施的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长期生产经营吃下了‘定心丸’。这些真金白银的扶持,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中广核太阳能嘉峪关有限公司负责人马虎林表示。

图片

嘉峪关市税务局专家团队到企业调研走访

  嘉峪关市西南18公里处的戈壁滩上,一望无际的光伏面板在阳光下熠熠发光,这是已投入使用的中广核嘉峪关西戈壁5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我们将省下来的资金继续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运营,开发利用太阳能这一清洁能源,共建‘湖光山色、戈壁明珠’嘉峪关。”马虎林说,“我们能顺利开展这些工作,背后都离不开税务部门不折不扣地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文旅产业的蓬勃发展、民营经济的蒸蒸日上、新能源产业的欣欣向荣……这些不过是税收优惠政策助推经济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支持生态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2020年,嘉峪关市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企业达22户,减免企业所得税7899.26万元,受惠企业涉及环境保护、新能源、旅游、石墨及其他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等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发展动力和竞争力,为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装上强大引擎。(嘉峪关市税务局 蒲亨莲 张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