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今日起甘肃河东迎来降水天气!可一定程度上缓解河东旱情

 2021/08/17/ 17:3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王煜宇 通讯员 刘维成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王煜宇 通讯员 刘维成)今年7月下旬以来,甘肃降水总量偏少,气温总体偏高,部分地方出现旱情。距离出伏还有3天时间,甘肃河东终于迎来一场期盼已久的降水天气,记者今天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受东移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从17日至19日,甘肃河东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对缓和当前旱情比较有利。

  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18日白天到夜间。其中,陇南、平凉、庆阳等市部分地方及康乐、和政、临洮、渭源、舟曲等县有大雨,过程最大累积降水量30至6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可达20至3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水将有效增加土壤墒情,一定程度上缓解河东旱情,有利于为秋种做准备,几近绝收的地块可视情况补种饲草作物或地膜蔬菜,不能改补种地块及时耙磨保墒。同时,舟曲立节、果耶镇等地需做好地质监测防范工作,避免降水引发的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

甘肃省8月17日08时至19日20时累积降水量预报图(单位:毫米)

  据预计,8月17日至8月19日,庆阳、平凉、白银、天水北部、定西北部的过程降水量普遍在10至20毫米,其中,环县和会宁中南部降水量10至20毫米,靖远及会宁北部降水量5至10毫米,安定区降水量5至15毫米;立节有小到中雨,过程累积降水量为10至20毫米,果耶有中到大雨,过程累积降水量为15至30毫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