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学讲话 办实事】张掖: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2021/08/17/ 1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在养老助餐中心就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8月16日上午11时30分,张掖市甘州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居家养老助餐中心准时开餐,家住火车站街道的陈爱芳奶奶已经到了照料中心,开始排队就餐。“早晨有包子小饭,中午有米饭面条,饭菜好吃,价格也便宜,吃过饭后还能在日间照料中心活动一会。”陈爱芳说。

  养老助餐中心让老人“食”有所依,是张掖市甘州区探索“政府补贴一点、企业让利一点、长者支付一点”综合养老服务新模式的新尝试。“养老助餐中心每餐都是荤素搭配,早餐5元,午餐10元。像陈奶奶这种甘州区户籍、60岁以上城市特困、低保家庭的独居空巢老人,补贴后可以享受早餐4元、午餐8元的饭菜。”甘州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彩霞介绍道,不仅要让老人“食”有所依,还要让老人老有所“爱”。

  甘州区在城市社区选择卫生条件好、运行正常、基础设施达标的日间照料中心、爱心餐饮企业设置老年人就餐及配餐点,通过“平台预约+企业加工+社区配送+老年人品餐”方式,依托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餐饮爱心企业,为周边居家特殊困难老人提供助餐配餐服务,有效推进养老机构、城乡日间照料中心及居家老人有效联结与融合发展。

甘州区政务服务大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今天的学习计划完成了没有呀?这道题有没有听懂?”8月16日,记者在张掖市甘州区北街街道社工站看到,来自河西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辅导暑假作业。

  暑假开启后,不少家庭都遇到了孩子作业辅导难的问题,为此,街道社工站推出每天上午9时至11时的“爱心小课堂”,由志愿者给孩子们辅导作业,传授解题方法,帮助他们理顺每日学习计划,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据了解,自7月份学校放暑假以来,为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等问题,甘州区各街道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资源精准下沉、服务精准滴灌,开展多项青少年暑假“公益课堂”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料”的假期,让民生实事惠及更多群众。

为民办实事,为企解忧困。

  中云科技集团(张掖)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能电子类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自第26届兰洽会上签约以来,已建成5万多平方米的生产基地。“我们从公司的注册到成立,从生产到经营,都是一站式服务、保姆式服务。同时,政府还为我们举行了几次专场招聘会,明年我们自建的产业园二期建成之后,将容纳万人就业。”中云科技集团(张掖)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春林说道。

  中云科技集团(张掖)有限公司的“优待”,是张掖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张掖市紧盯“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坚持把项目储备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基础保障,坚持把良好的政策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强大磁场”,先后出台一系列措施办法,从税收优惠、土地出让金返还、融资奖励等多方面吸引项目落地建设。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各级各有关部门努力当好“店小二”,争做服务企业的“贴心人”,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同时,张掖市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加大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力度,细化线上线下政务事项规范和流程,构建形成“网上办、邮寄办、掌上办、异地办”等政务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在甘州区政务服务大厅,记者看到企业开办、民生保障和工程建设项目3支金牌服务团队,在企业注册登记、社保开户、税务服务等各环节提供全程咨询、指导、帮办服务。

背街道路改造

  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更换管网、铺设路面、清理街巷;打通“断头路”,破解百姓出行难题;城市中心绿地公园建成开放,市民纷纷前来“打卡”;“红马甲”点亮城市文明“信号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聚焦群众急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好事办到点子上,实事办进心坎里。

  张掖市以学为基、以史为鉴、以行为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办实事、解难事、促发展的实际行动,走基层,入企业,听民声,交出了一份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温馨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