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新城开集团依托西北寒旱区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积极开展公路房建工程建筑材料长期性能观测研究

 2021/08/17/ 1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我国戈壁荒漠地区的房建工程、高速公路等大型构筑物趋于增多,干旱、大温差、强紫外线等戈壁荒漠地区所独有的自然气候条件综合形成了构筑物发挥和保持高性能的天然屏障,为探索构筑物在野外长期暴露条件下的性能演变规律和行为状态,新城开集团“低碳智慧城市建设研究团队”针对公路房建工程基础、主体构件、给排水、暖通、机电及建筑装饰装修等材料,依托西北寒旱区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开展系列研究工作。

  西北寒旱区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具备强紫外线、大温差、极旱、盐渍土等恶劣气候条件和特殊地质条件,是开展建筑和路用材料安全性、耐久性的理想场地;新城开集团基于企业自立项科研课题《西北寒旱盐渍土地区砌筑砂浆和混凝土构件长期服役性能研究》,于近日完成用于野外暴露场科研观测所需的372件样品布置,并已具备科研观测条件。下一步,新城开集团将依托西北寒旱区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针对公路房建工程中易发生质量通病且防治难度较大的建筑材料进一步加强长期性能演变规律的观测与研究。

  开展公路房建工程项目野外暴露场观测研究,揭示材料在野外暴露条件下的长期演变规律,可为公路房建工程安全评估、健康监测、设计标准的完善提供技术支撑,是探索戈壁荒漠地区基础设施保持长期高性能状态的有效途径,对解决工程问题、增强技术储备、推进品质工程和长寿命工程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对建筑行业材料服役特性研究、性能提升、新材料的开发与研究具有深远意义。(包得祥 周家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