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高原夏菜市场交易中心对进入市场车辆消杀不再收费

 2021/08/18/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兰州高原夏菜市场交易中心

对进入市场车辆消杀不再收费

  每日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本报“记者跑腿”栏目报道了兰州高原夏菜市场交易中心“中高风险区来兰车辆进市场要交纳消杀费?”一文之后,引起省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自8月13日起,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兰州高原夏菜市场交易中心叫停违法收费行为,并令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市场环境消杀工作。4天时间过去了,市场消杀工作做得如何?8月17日,记者再次来到榆中定远兰州高原夏菜市场交易中心采访发现,进入市场的大小车辆一律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消杀,未发现有乱收费行为。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兰州高原夏菜市场交易中心货车进口处看到,大中型货车排队进入,外地车辆司机身份证登记,与本地司机一样扫码验证、戴口罩。两条消毒通道分为水产品和瓜果蔬菜通行道,进入市场的车辆一律进行严格消杀。在通道内有专门的防疫人员给车头和车轮喷洒消毒水。“自从市场监管部门叫停消杀费后,第三方公司再没有收取费用,可市场防疫消毒工作一刻也没有放松,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去做。”市场进口处一名保安人员说。一名山东牌照的冷链货车司机告诉记者,这几天从网上看到了市场取消消杀费一事,之前他与朋友一起来过这个市场,有被收取过消杀费的事,这次被取消收费,要感谢《兰州晚报》的报道和帮助。另一名外地中型货车司机说:“我是第一次来兰州,正等待市场内的朋友前来迎接,也是从网上看到了叫停消杀费一事,疫情防控不应该再收取费用。”记者注意到,进口处准备了七八桶消毒水,有专人登记、消毒、提醒扫码、戴口罩等,现场再未发现有乱收费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