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党史学习教育白银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激活“一池春水”

 2021/08/19/ 05: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实习生 张智豪

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企业上门颁发营业执照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 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实习生 张智豪

  “我们能明显地感受到,这几年白银的营商环境大有改善。遇到困难,一个电话,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就会及时帮忙协调处理。有了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中核钛白集团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德军说道。

  8月18日,白银市党史学习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访各大企业,实地了解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当地企业发展带来的贴心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自觉落实在履职尽责的所有环节,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为白银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企业上门服务

  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实行精简程序“优化办”、创新模式“容缺办”、提高效率“当天办”,服务全市重大招商项目快速落地。今年年初,投资规模152亿元的钛白粉生产基地中核钛白亚洲钛业生产基地签约落户白银,市场监管局及时选派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主动对接该公司开展一对一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帮助企业在档案迁入、材料筹备、网办提交等各环节的业务快速办理,确保“当天申请、当天办结、当天落地”。并对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开辟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当即解决业务环节异常问题,并主动送照上门,让企业零距离感受到“白银速度”。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亲手将营业执照送到了我们公司,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白银高效温馨的营商环境。”李德军说。

政务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为群众服务

  “现在各种手续的办理、变更速度非常快,在办理证照的过程中只要遇到困难或者问题,我们都会全程跟踪服务、细心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同时我们还会上门为企业服务,把利好的政策带入企业,让企业少走弯路。”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张亚荣说。

  据了解,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以解决市场主体“多头跑、来回跑”为切入点,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理念从“不能办”向“如何办”转变,突出服务理念,充分发挥高效服务企业群众办事、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整体优势,高效推进“证照分离”“秒批”等重点改革任务。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在2020年新开办户数和净增长户数双创历史新高的基础上稳步增长7.86%。

  同时,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全市农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瞄准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利契机,帮扶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协调落实税收、融资、奖补、软硬件建设等优惠政策,为企业初始发展提供立体化、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带动数字经济整体发展。

  目前,中创博利公司行业领军作用全面凸显,已有200多种农特产品品牌入驻其电商平台,有效解决了农产品“酒香巷子深”的外销难题,带动了一批数字经济小微企业快速发展,为白银市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力支撑。

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在企业调研

  近年来,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与当地企业对接,吸引优质项目来白银投资,促进实体经济在白银落地。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一企一策”,全程预约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进企业落地生根。主动了解掌握招商引资项目基本情况,主动对接、专人指导,及时解决企业审批难题。对重点招商项目采取全程指导、材料预审、预约登记,以“保姆”式和“店小二”式的服务精神,加强与企业对接。对于企业无法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一次性提交登记受理材料的特殊情况,实行特事特办,对企业登记相关材料推行容缺式受理审批,允许其事后补全材料,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会牢记企业和群众对加快发展的期盼,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为白银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副局长贾凤龙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