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高台: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8/19/ 11:2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雷景韬

高台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海 雷景韬)高台县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围绕群众关注问题,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着力推进民生工程实施、惠民政策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走进宣化镇乐三村党建主题广场,党建主题文化景观、古风凉亭长廊等映入眼帘,村民们三三两两纳凉避暑,了解学习党史相关知识。今年,乐三村争取项目资金50多万元,在原有基础上新建、扩建党建主题广场。“党建主题广场自6月20日建成后,不仅提升了村容村貌,还让群众在茶余饭后、休闲娱乐时潜移默化了解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乐三村村委会副主任许天龙说。

  今年,该镇宣化村将“为民办实事”落实在居民最关心的道路出行问题上,将全村剩余的450米土路进行硬化,彻底改变群众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现状。“道路即将竣工,我们全村的路就全部成水泥路了,既方便了群众出行,也美化了环境。”宣化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兴海说。

  高台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坚持学史力行、以学促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民意调查等方式,主动听取群众在教育、医疗、交通、水利、农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全方位查找办事服务、就业上学等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梳理和汇总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科学制定项目清单,反复修改完善,细化落实举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至目前,全县确定实事项目2724件,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共解决各类问题1369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