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庆阳:出惠民实招 解“急难愁盼”

 2021/08/22/ 02: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庆阳:出惠民实招 解“急难愁盼”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改造老旧小区、改扩建学校、实施卫生厕所改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庆阳市按照民之所需列出清单,多角度、多领域回应民意民需,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逐步得到解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为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庆阳市线上线下多渠道征集群众意见1400余条,梳理出房地产领域治理等19个重点问题。通过与21个部门单位沟通对接,实现所有问题清单制交办、台账式管理。全市共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单位帮办实事台账4447项,建章立制工作台账654项,党员帮办实事2.1万余件。

  根据群众诉求意愿和帮办实事类别,庆阳市确定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等重点目标任务,市级层面建立市级领导“联县联企联校联项目”机制,各单位普遍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机制、解民忧办实事工作机制、为民服务清单管理机制等,促进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庆阳市深入开展城市更新、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城市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城市温暖、房地产领域问题整治、基础教育提升、深化医改、“放管服”改革、农村治理提升“十大行动”,市、县两级筹措资金6亿多元,确定年内办理民生实事35件。当前,已开工改造老旧小区50多个,新建停车位6000多个,新建、改扩建学校7所、医院2个,改扩建热源厂2个,对近3万人落实救助工作,即将解决23个小区住户拿不到房产证的问题。

  聚焦省列为民实事任务,庆阳市严格按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表”工作机制,12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和西峰区南街、北街、西街的3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已开工建设,全面完成了城镇低收入妇女和农村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按期或超前完成了9件为民办实事任务的阶段性目标。针对市列为民办实事任务,庆阳市筹措资金,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城市“温暖工程”、微型消防站建设等10件市列为民实事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庆阳市组织志愿服务活动5400多场(次),参与人数达30万人次;为3000多名快递员、网约工、货车司机等开展普惠服务,累计建成户外工作者驿站43个,让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有了休息、用餐的场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