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宁夏通报一起腺鼠疫疫情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提示

 2021/08/23/ 09:2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刘晓芳

宁夏通报一起腺鼠疫疫情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提示

8月14日以来有相关地区旅居史返甘人员,出现发烧、淋巴结肿大、咳嗽胸痛咳血等症状及时就医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22日凌晨3时,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一起腺鼠疫疫情。对此,甘肃省疾控中心向广大群众发出提示。

  提示称,鼠疫是我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甲类传染病,发病急、传染性强、病死率高。

  内蒙古等地是我国鼠疫自然疫源地,近年来,动物鼠疫活跃,时有人间鼠疫发生。我省近期去内蒙古务工和旅游人员应做到不捕猎、不剥食、不逗玩旱獭等各类动物,不在旱獭、鼠洞周围坐卧休息。一旦出现发烧、淋巴结肿大、咳嗽胸痛咳血等症状,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

  提示还说,8月14日以来,有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和宁夏石嘴山市、银川市等地区旅居史返甘肃人员,如出现发烧、淋巴结肿大、咳嗽胸痛咳血等症状,应主动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不要随意走动。

  鼠疫可防可治,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