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上半年 全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77344件

 2021/08/24/ 13: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8月23日,省法院举办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答复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2021年审判执行工作及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省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上半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77344件,同比上升23.59%,审结案件232550件,同比上升17.78%,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9.74%,同比上升0.2%。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4152件,同比上升24.65%,审(执)结2315件,同比上升12%,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省法院在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深入推进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持续深化司法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今年上半年以来,省法院通过主动走访代表,列席人民代表大会、召开座谈会、电话征询等多种形式主动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230余条,省法院及时认真梳理归纳为6个方面并交相关部门办理。这是省法院首次就半年工作情况及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答复办理工作进行新闻发布,是省法院在落实司法公开、主动开门纳谏以及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举措做出的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司法公开,扩大司法民主,使司法更加贴近人民群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