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民警施“巧手” 化解姑嫂“心头病”

 2021/08/24/ 17: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在民警的劝解下,姑嫂重归于好

  新甘肃客户端8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小姑子批评侄子,嫂子心有不满,口角升级后导致两人大打出手……天水市甘谷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及时化解了一场家庭矛盾。

  8月20日清早,天水市甘谷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王家村姑嫂在打架。西城派出所副所长张冠军带领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两名打架的妇女已经被人拉开,却披头散发怒气未消还在对骂。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将两人带离分头问话调查,查明发生冲突的导火索是因为小姑子批评了侄子,矛盾的根子是小姑子由于离婚不久心里憋屈,一有事情就认为别人对自己不好。

  在了解到这场“姑嫂之战”的缘由后,民警开始巧手施“医术”。张冠军和老民警王高云分头登门做工作。他们多次上门,从冤家宜解不宜结的古训、从血浓于水的亲情关系、从关心和培养孩子的大事进行劝说,反复讲道理,打比方,耐心说服教育,终于让双方化解了矛盾。看到姑嫂二人打开心结、拥抱痛哭时,两位民警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