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开展生态修复治理 兰州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08/25/ 08:4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马艳玲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开展生态修复治理

我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2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坚强领导下,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市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聚焦改革促创新,紧盯任务抓落实,坚决守好耕地这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职责,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形成初步成果,地质灾害防治取得实质性进展,率先在全省开展“标准地”出让试点,规划管控和城市更新改造不断加强,妥善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直面工作中不容忽视的问题和隐忧,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尽责有为、真抓实干,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守底线,持之以恒抓好资源保护。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扎实开展生态修复治理,全面做好矿产资源监管。二是聚焦发展,着眼长远抓规划管控。系统精密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强规划刚性管控,落实十五分钟生活圈规划,完善配套设施管理机制。三是立足全局,精准高效抓土地要素保障。加大土地供应力度,理顺土地储备机制,全力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进度,加快建立国有建设用地二级市场。四是勇于担当,靶向用力抓统筹推进。坚决打好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歼灭战”,持续做好主城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用信息化赋能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服务水平,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扫黑除恶、推行河湖长制及林长制等各项重点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