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省中医院 办好实事构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1/08/26/ 0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睿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中医院 办好实事构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8月11日至8月13日,兰州市万余名出租汽车驾驶员赴甘肃省中医院,开展第一轮全行业核酸检测。3天时间里,共检测巡游出租车驾驶员13695人次,网约出租车驾驶员1007人次。

  出租车行业是城市的窗口行业,做好出租车司机的核酸检测工作,对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至关重要。“我们要特别感谢省中医院,他们用行动体现了公立医院的责任与担当,为全市出租车行业办了件大实事、大好事。”兰州市出租车协会会长李建中感激地说道。

  8月9日,得知兰州市出租车司机有核酸检测的需求后,省中医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动员医院各科室密切协作,并规划检测人员行进路线,划分相关区域,摆放相关设施等,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检测期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省中医院严格落实分时段错峰检测制度,一次性开放18个核酸检测窗口以每天5000人次的检测量开展工作。全院相关科室更是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其中,体检中心、后勤管理处派出人员现场进行扫码引导、消杀等工作;护理部抽调有经验的临床护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验科全力保证检测结果及时准确;药学部、营养科还现场免费提供降压药茶、“甘肃方剂汤剂”等防疫中药饮品……

  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务实举措,让前来检测的每一名出租车司机感受到方便与实惠。兰州交通出租车行司机穆三感慨道,整个检测过程只用了半小时,并且第二天就拿到了检测结果。“这次检测经历让我和同事们感到很愉快,我们为省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点赞。”

  “为全市出租车司机进行核酸检测,是我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郭峰说,医院将立足工作实际,争取为更多群众解决身边困难,以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推进健康甘肃作出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