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282座水库有了“库长”!

 2021/08/26/ 13: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王梓懿

定西市水利工程(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8月26日(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水库管理水平,切实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大坝安全管理、日常运行管理和库区环境相关工作,参照河湖长制,省水利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水利部门注册登记的282座水库全面实行库长制,由水库管理单位(或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

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资料图)

  据了解,库长制是新时期水利行业全面整合现有水库管理责任体系的重大举措,是省水利厅充分总结河湖长制经验后在水利行业强监管实践中的重要创新。库长对水库防汛、安全运行和日常巡查管护总负责,实施水库调度运用,开展水库日常安全管理与工程维护,组织大坝安全巡视检查、险情处置,及时报告大坝安全情况等。通过实施库长制,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监测预警设施建设,加大库区水环境、水生态保护力度,健全常态化管护机制,确保水库安全长效运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