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党史学习教育白银行动】彰显检察担当 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2021/08/26/ 1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见习记者万及敏

检察院同志在黄大生家了解情况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见习记者万及敏

  “交通事故造成我身体伤残,拖垮了全家人,检察院同志的出现,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2017年8月,白银市景泰县中泉镇脑泉村村民黄大生驾驶畜力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八级伤残。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当时,在办理黄大生民事执行监督案时,我们发现他因交通事故残疾,且家里又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应该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景泰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徐文芳说。

送法进校园

  经过审查后,景泰县人民检察院认为黄大生符合救助条件,遂启动国家救助程序上报白银市人民检察院。白银市检察院收到黄大生的案件材料后,及时向市委政法委、省检察院进行汇报,并将案件上报,2020年9月省检察院拨付黄大生司法救助金5.2万元。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我们深化拓展司法救助工作,对困难当事人应救即救,采取多元化救助方式,用心用情为涉案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救助成效,传递检察温度。”景泰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魏茂华介绍说。经景泰县人民检察院多方争取,县民政部门给予黄大生临时救助金2.5万元,县红十字会给予临时救助金2000元,县残联赠送轮椅1个,乡政府救助4000元,为其老伴提供了公益性就业岗位,每月能领到500元。通过一系列的救助与帮扶,黄大生后续治疗和基本生活费用有了着落,他的病情也在进一步好转中。

检察长讲党课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司法救助仅仅是白银市人民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2021年,白银市检察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总结工作经验,继续开展维护弱势群体利益、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守护公共安全、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化解信访积案等六大类25项为民实事,两级检察院帮办实事120件,班子成员为贫困村、包联基层院、联系企业解决问题、帮办实事37件,党员干警开展帮扶实事、志愿服务活动325件,为群众提供多层次、全方位检察服务,真正做到解忧纾困暖民心。”白银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魏正武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