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靖远:精准监督筑牢防疫堡垒

 2021/08/30/ 10:10 来源:白银日报 韦博楠 白银平

靖远:精准监督筑牢防疫堡垒

  每日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新一轮战“疫”打响以来,靖远县纪委监委自觉把初心使命置于疫情防控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推进,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助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以实际行动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

  据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该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任务再细化、责任再压实、要求再明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纪委文件精神要求,深入客运中心、县人民医院、福来客超市等公共场所和部分乡镇、村组,围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等重点内容开展监督,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工作要求,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以更果敢更有力的执行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县纪委监委统筹监督力量,成立6个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商场超市、住宅小区、车站等地,围绕网格化制度落实、公共场所管理、“两站”防控措施落实、国内中高风险区来靖返靖人员管控、进口冷链食品防控、疫苗接种、值班值守等10种情况开展督查,摸排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打折扣、做选择、工作松懈、作风漂浮等问题,力求以严明纪律督促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令出必行,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相关单位第一时间整改;对问题突出的,及时进行提醒约谈,将疫情防控的责任压力传导到边到底。截至目前,共督查县直部门单位84个,乡镇18个、疫苗接种点21个、包抓小区172个,超市5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4条,约谈乡镇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30 人次。

  “我们将继续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不断查找疫情防控中的‘难点’‘盲点’,以监督保障执行,持续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靖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韦博楠 白银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