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你好,新学期】开学季咋选出行路?兰州路况看这里

 2021/08/31/ 2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8月3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开学啦!这里有一份出行宝典,提前查阅,错峰出行,以免被堵在路上。

  结合近年秋季中小学开学交通特征对比分析,预计2021年秋季开学后兰州市路网交通运行还将沿袭以往的态势,工作日早晚高峰主干道路和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早高峰提前到来,幼儿园、小学周边路网存在因家长不熟悉路况导致的车辆绕圈现象增多;高峰时段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大,路网高峰时间加长。

  【开学季分析预判】

  【城关区】

  开学季的早晚高峰期间,城关区的最为拥堵路段有金昌北路(南向北)、秦安路(由东向西)、静宁北路(南向北)、白银路(西向东)、五一山西路(从九州东环路到佛慈大街)以及北滨河中路(由西向东)。

  【七里河区】

  随着学生的陆续开学,敦煌路以及武威路在承担日常跨区域通行交通需求的同时,与前往敦煌路小学、健康路小学以及六十六中、田家炳中学等接送学生车流叠加,使得以上两条路段更为拥堵,而与武威路直接产生交叉的建西东路(由东向西)方向拥堵程度同样较大幅度上升。

  另外,七里河区排队多发路口还有银滩南路与西津西路路口、五星坪三岔路口、柳家营什字以及兰工坪路与兰工坪南街路口。

  【安宁区】

  安宁区的最为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兰州交大以西的万新北路、学府路(北向南)以及建宁东路(从十里店南街到万新南路-由东向西)。其中学府路的拥堵时段基本与东方中学、五十七中、交大附小以及万里小学、兰飞小学等学校的学生接送时段同步生成并消散。万新北路相较而言,因存在接送学生车流与选择北环路跨区通行车流叠加情形,呈现出早高峰提前,晚高峰延长特点。

  

  【西固区】

  西固区的最为拥堵路段有深安大道(东向西)、福利西路、福利东路、福利一街。易产生排队路口有合水北路与西固中路路口、西固东路与深安大道路口、山丹街与山丹北街路口、福利一街与福利西路路口、西固中路与玉门街路口、213国道与109国道路口以及福利东路与先锋路路口。

  兰州公安交警部门根据以往开学期间交通运行态势,对交通流量产生明显变化的路段、路口,持续进行关联下游路口信控方案优化。根据开学季特点调整高峰期信控方案起止时间,同时加大开学后前两周的实际通行监测,修正信控方案,进而降低整体延误。

  此外,一线交警将围绕学校周边道路和接送学生的车辆主要行经路线设置流动岗位,重点强化对接学校周边接送学生车辆的疏导。对发现影响道路通行,存有安全隐患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严格查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