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金昌:科学防疫 备战开学

 2021/09/01/ 16: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常建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常建哲

  近日,金昌市各高校、中小学(中职)、幼儿园纷纷组织疫情防控演练,科学制定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方案,做好开学前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维护、人员物资保障、教育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不断强化校园管理,全力保障秋季学期安全有序平稳开学。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不仅是为了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更是为了让全体师生在思想上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金昌市第六小学有关负责人说。

金昌市第三小学疫情防控演练。

  “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金昌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各学校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以三个“不能”彰显出拒疫情于校门之外的决心和信心。

  与此同时,全市各学校针对每个教职员工和学生建立台账,全过程掌握外出师生的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截至8月30日,共精准筛查摸排外出教职工1546人、学生2199人,并全部进行了分类健康管理。

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演练。

  暑假期间,金昌市人民医院为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开通绿色通道。各学校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引导鼓励无禁忌症师生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截至8月30日,全市教育系统应接种在职教职工5723人,已接种5547人,接种率达96.92%;12岁以上在校学生接种率超过97%。

  “我们目前储备有医用外科口罩1.5万余只,计划再采购1万只,消毒液、酒精等物资供应也相当充足。”金昌市金川高级中学负责人说,作为拥有约2000名学生和250余名教职员工的全日制高中,这样的储备规模能够保障3个月的正常使用消耗。

  满足3个月的正常使用消耗,是金昌市各学校防疫物资储备的潜在标准。金昌市各学校根据师生员工数量及场所设施,科学配备测温仪(枪)、免洗手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截至8月23日,已配备各类防疫物资近22万件,投入资金263.71万元。

  此外,每个学校都在校园内设置了物资储备室和临时留观室,以应对突发状况。卫健部门还为各学校指定了联系医院,由专门的医护人员指导做好师生体温检测、物资储备、防疫消杀等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