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嘉峪关市教育局《一封信》倡议师生家长做好疫情防控

 2021/08/10/ 09:1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潘霞

市教育局《一封信》倡议师生家长做好疫情防控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潘霞)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4日,市教育局发出《致全市师生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倡议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

  针对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市教育局倡议家长牢固树立“人人参与、长期坚持”的防控理念,以万全之策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认真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做到勤通风、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科学消毒、不聚集。倡导学生及家长在前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开人流高峰。保持社交距离,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等部位,减少外出时间。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暑假期间,师生流动量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市教育局提请广大师生和家长,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离开嘉酒地区。要求目前仍在外地的学生及家长尽快返嘉,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提请广大师生和家长做好生活规划,勤锻炼、多运动,通过体育锻炼,丰富假期生活,增强个人免疫力。

  目前,我市已开始分阶段进行12-17周岁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第一阶段:8月1日至8月31日,组织15-17岁在校学生进行第一剂次接种工作;9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任务。第二阶段:9月1日至9月30日,组织12-14岁在校学生进行第一剂次接种工作;10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任务。市教育局倡导,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最有效的防护措施,希望大家如无特殊情况尽快接种疫苗。

  此外,市教育局倡议广大师生及家长,通过正规渠道及时关注国内外新冠疫情变化,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正确面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关注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坚持多病共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