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省生态环境厅: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问题已办结492件

 2021/09/01/ 2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见习记者王宇晨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9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 见习记者王宇晨)今天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第9次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和2021年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督查检查开展情况。

  据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7月5日至7月26日,我省组建了5个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对嘉峪关、定西、天水、平凉、甘南5市州实施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督察进驻期间,各督察组依次开展市级层面督察、下沉督察和分析总结各阶段工作,共计下沉30个县(市、区),检查点位726个,与249名干部进行个别谈话,走访问询有关部门和单位211个,调阅资料9400余份,公开曝光5个典型案例,接收并转办群众生态环境问题举报644件。截至目前,转办的644件群众举报问题,已办结492件,阶段办结124件;责令整改企业121家,立案处罚49家,罚款80.47万元;立案侦查4件;约谈党政领导干部35人,问责24人。

  省生态环境厅把推动市级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工作纳入省级“十三五”规划重要内容,明确了“每年3个市州、5年实现全覆盖”的工作目标。截至2020年底,已组织指导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圆满完成辐射事故应急演练任务,实现市级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全覆盖。2021年,省生态环境厅先后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场检查的通知》,对兰州市、金昌市等8个市州开展了省级辐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市州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机构建设及人员配备情况,辐射安全许可、核与辐射类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情况,辐射事故应急预案修订情况等进行了督查检查。

  省生态环境厅将启动开展第二轮第二批、第三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不断深化专项督察,继续抓好生态环境警示片的拍摄制作和典型案例的公开工作,督促指导第一批被督察市州制定整改方案,有序推进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