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学讲话 办实事】一面锦旗 一份担当

 2021/08/04/ 1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实习生 高振翔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 实习生 高振翔

  “高效服务助推发展 务实作风心系企业”,8月4日上午,兰州金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甘肃省生态环境厅送上了这面锦旗。

  锦旗背后,是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为民办实事、为企业解忧的主动作为——兰州金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新上了一条生产线,但在国家现有污染物排放标准中,没有明确执行标准。针对这一新问题,该公司向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进行了汇报,省生态环境厅本着为企业办实事的态度,组织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多次深入现场进行调研和评估,并召开专家咨询会,结合新工艺实际,妥善解决了该公司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问题。

企业送锦旗

  兰州金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难心事”被解决,是省生态环境厅将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发现和解决一大批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其中一个案例。

  据了解,省生态环境厅坚持把生态环境信访工作作为察民情、通民意的重要载体,优化监管执法方式,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充分利用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等方式,实施非现场监管,减轻企业负担。畅通12369、网络、微信等举报平台,进一步拓展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途径,便利公众参与,降低举报成本,切实做到接待群众有热度、大小案件有调查、办理反馈有速度。截至6月底,全省共受理解决环境信访投诉案件3580件。

  持续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开展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时转办督办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截至目前,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转办的1984件信访件已办结1982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的2643件信访件已办结2531件。

  同时,省生态环境厅还集中开展了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对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环境风险、生态涵养、水土保持、河湖“清四乱”、产业布局结构、“四水四定”等重点进行系统排查,截至目前已整治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4196个。

  推出一批生态为民惠民便民实招,从“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15个政务服务事项均实现“一网通办”。联合相关部门推进落实机动车安检、环检、综检“三检合一”便民措施,实现机动车“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结果互认”的电子化监管方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始终坚持的方向。”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刘迎伟表示,将继续不遗余力做好全省生态环保工作,加大环保投入,认真履行好环保责任,为全省生态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