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防毒、拒毒从自身做起 兰州市西固检察院禁毒宣传讲座进社区

 2021/09/03/ 08:5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烁 实习生 成小俊

防毒、拒毒从自身做起

西固检察院禁毒宣传讲座进社区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学党史促行动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的体现。8月26日下午,西固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支部党员来到牌坊路社区,为社区的小朋友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禁毒宣传讲座。

  近年来,青少年毒品犯罪的趋势日益明显,法治宣讲紧紧围绕“毒品”这个关键词,用具体的数据分析报告,指出吸毒人群呈现出多元化、低龄化的趋势。通过典型案例,向小朋友们总结了导致吸毒的原因,特别是青少年吸毒,好奇心驱使这一因素尤为重要,好多人因为法律意识淡薄,总有“体会一下”“尝个新鲜”“试一试”的念头,从而走上吸毒的不归路。

  因吸毒引发的抢劫盗窃、自伤自残、暴力伤害等案件,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通过对毒品概念、吸毒原因、涉及毒品犯罪知识的讲解,让小朋友们深刻认识到防毒、拒毒的重要性。最后,针对怎样预防毒品犯罪的问题,主讲人提出了三点建议:谨慎交友,对于任何妄图让自己尝试毒品的人要坚决远离;远离烟酒,抽烟喝酒的习惯更容易迈向吸毒的深渊;远离吸毒场所,不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发现吸毒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与毒品坚决作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宣讲结束之际,检察干警带领全体小朋友共同宣誓。通过此次宣讲,帮助小朋友们进一步认识了毒品带来的危害,从自身做起,坚决防毒、拒毒,勇敢对毒品说“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实习生 成小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