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定西积极防范化解潜在返贫致贫风险

 2021/09/03/ 15: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银辉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今年以来,定西市把防止返贫致贫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底线性任务,严把易致贫返贫对象监测和帮扶关口,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现象发生。

  定西市全面核准帮扶对象,完善监测帮扶对象逐级核准机制,在村级评议、乡镇初审、县级审定的基础上,市级组织乡村振兴、医保、教育、民政等部门开展数据比对和综合评估核查,并及时将预警信息分类反馈县区进行核查核实,对不符合识别标准的予以清退,确保帮扶对象准确。9月2日,记者从定西市乡村振兴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今年新排查认定监测对象514户2146人,其中脱贫不稳定户172户734人、边缘易致贫户305户1239人、突发严重困难户37户173人。今年,全市共清退脱贫监测户135户625人、边缘易致贫户262户1148人。

  定西市坚持因户制宜、因人施策,对存在潜在返贫致贫风险的,采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保障等帮扶措施,及时帮助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实现纳入监测范围的人口帮扶全覆盖。完善发现响应、评估核查、精准帮扶、风险消除“四步走”闭环式工作路径,坚持“全程跟踪、有出有进、结果可溯”的过程管理机制,对照“三类人口”返贫致贫风险消除标准,对已标注为风险消除的“三类人口”,定期组织开展帮扶效果核查评估,对帮扶成效不明显的加紧“补课”,确保帮扶成效可持续,风险隐患不反弹。

定西市安定区群众在合作社内务工,增加了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