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公航旅集团武九项目助力生态陇南绿色崛起

 2021/09/04/ 1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27日,《关于公布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的通知》确定了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包括甘肃陇南的文县、武都区。而目前在建的省公航旅集团武九高速公路恰位于“秦陇锁钥,巴蜀咽喉”的陇南市,全长100.14公里,其中81.8公里在文县境内。

  9月2日至3日上午,由公航旅集团武九项目办牵头,组织交通运输部公路科研院专家、甘肃公航旅永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组成专家团,联合文县县委县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文化界优秀代表人士一行对武九高速公路临江服务区、临江出口、尖山出口、石鸡坝出口和文县县城东西出口进行了实地调研,为涉关村社的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集思广益。

  3日下午,专家团就武九高速助力乡村振兴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绿色发展规划。

  激活土地资源  繁荣乡村文化  打造“花园式”“园林式”景点

  如山厚望,在心在肩。作为交通运输部品质工程与绿色公路双示范项目,公航旅集团武九项目办积极贯彻落实甘肃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及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走绿色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办着重以高速公路4个出口和2个服务区为关键点,从改善基础条件、建设文化廊道、打造绿色长廊和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入手,将白马民俗文化、巴蜀文化等文县元素和区域特色深度融合,高标准规划设计,并对服务区周边边坡、匝道、周边村社等区域深度美化,倾心打造“花园式”“园林式”景点,使其成为全方位展示文县对外形象的“大舞台”“大窗口”“会客厅”。

  以人民为中心  为群众办实事  打造以油橄榄为主题的绿色服务区

  学史力行,振兴有我。公航旅集团武九项目办以“橄榄文化体验+乡村旅游融合”为理念,推动服务区共享化、绿色化、生态化、智慧化,探索集文化体验、旅游咨询、休闲购物为一体的主题型服务区建设的新模式。重点将临江服务区打造成全国知名、甘肃一流的油橄榄绿色服务区,切实将“橄榄”元素融入形象标识、餐饮、商品、建筑、环境、休闲、文创。同时,由于文县花椒、核桃、苹果、中药材、食用菌、苗木、茶叶等特色产业闻名遐迩,项目办将在服务区分级分类搭建地方农产品、工艺品展销平台,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中有药、野树有果、空中有蜂、农家有鸡、四季有花、村中有客……“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田园生活将成为当地老百姓的美好期许。(彭雪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