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张家川县: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09/04/ 22:16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顿映杰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顿映杰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我们要信心百倍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一起迎接挑战。”开学第一课,在张家川县张家川镇东街小学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上,广大师生同频共振,开启了2021年秋季学期新征程。

  在各中小学秋季开学的第一天,张家川县教育系统围绕“开学第一课”,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文明创建从我做起等系列活动,让学子们对使命、担当、责任有了新的认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创建省级文明县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

  今年12岁的刘丹丹是东街小学六年级学生,在开学第一课上听了“创建省级文明县——我是小小志愿者倡议书”之后,她激动地说,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牵手亲人,当好“小小文明监督员”。

  “作为中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我们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做文明人、讲文明话,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构建文明和谐风尚,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在张家川第一中学开展的“我是小小志愿者”主题班会上,高二一班王瑞雪说。

  而张家川县职业教育中心的开学第一课也是别样而有意义。为了让学子们及时调整状态融入新的学习生活,县职业教育中心相继开展了集体整理内务、大扫除、志愿服务劝导交通等活动,还通过班会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做了动员,号召同学们做一个在校的好学生、在家的好孩子、在社会的好公民,弘扬高尚美德,努力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共建文明校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