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古浪:新学期 新气象

 2021/09/03/ 17:3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采制

开学第一堂安全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古浪县中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4万余名学生怀揣梦想走进校园,开启2021秋季学期的学习生活。

  上午9时许,记者在古浪县绿洲完全小学附近看到,交警正在疏导过往车辆,维持周边秩序。学校大门口,孩子们佩戴口罩,排着整齐的队列,保持1米间距。在测温区域,学生们手持14天健康登记表,依次测温,有序进入教室。

孩子们佩戴口罩,测温后有序进入学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今天我回到了美丽的校园,见到了和蔼可亲的老师和活泼可爱的同学,感到非常开心。”六年级(1)班学生祁正慧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自己不仅完成了作业,还阅读了很多课外书籍,最重要的是成长为家务小帮手,帮父母干了不少农活,“新学期,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报效祖国。”

  在西靖阳光初级中学的教学楼上,同学们或认真听课,或朗诵课文……

  “为了保障孩子们安全、有序到校上课,学校提前3天组织教职工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区域进行消杀。”西靖阳光初级中学校长张世礼告诉记者,目前全校13个教学班500余名学生已经全部入学上课,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良好。

  据介绍,古浪县教育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各学校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各类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联系网络。同时,各学校及时准确掌握所有师生员工活动轨迹、健康状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严格落实医教联控机制,消杀清洁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新学期开始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学期的第一顿午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把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关。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领到新课本啦。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学期,新气象。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学期的第一天。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