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你好,新学期】今天,4847名新生与兰大“初见”

 2021/09/05/ 0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兰州大学榆中校区

  新甘肃客户端9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今天上午,兰州大学大一新生开学,来自全国各地的4847名“萌新”踏入校园。核酸检测、入学报到、入住宿舍……初秋的凉意抵不住校园里迸发的热情,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重新焕发活力,兰州大学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报到现场

  疫情防控是今年新生报到的主题,全校学生需要在出发前3天通过返校系统进行申请,向辅导员发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健康新甘肃”健康出行码的“绿码”,学生申请返校获批后,登记乘车信息并提交核酸检测报告,方可返学或报到。学生进入校园后,需要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采样。

各学院迎新处

  一大早,校内工作人员就早早守候在各处迎新点,安保人员严守门禁,志愿者热情引导,核酸检测、报到手续、入住办理……车来车往,人潮涌动,新生报到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

  疫情期间,家长无法进校帮助新生办理入住等手续,大大的包裹是他们对孩子能看见的“爱”,大至被褥,小到碗筷,生活必需品成为每一个入学新生的“标配”。

  为了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志愿者们“肩负重任”——有的热情地帮新生往寝室托运行李,有的帮新生指引校园道路,有的就在校门口耐心地接受家长和新同学的咨询。

核酸检测中

  “跟兰大的‘初次见面’让我很惊喜,防疫工作的周密、老师的负责、学长学姐的热情,让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来自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的2021级新生祁娇娟说,对于大学生活,她既期待又紧张,在新的环境下,她希望自己能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能度过精彩的大学时光。

兰州大学服务点

  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新生蒋欣志和父亲一起坐飞机从广西来到兰州。一出机场,就享受到了兰州大学的“接机服务”。从中川机场到榆中校区,志愿者带着他完成了核酸检测、入学报到及宿舍入住等环节。“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很大的期待,相比于高中生活来说,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状态,希望自己每天都开开心心,玩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学习”,蒋欣志笑着说,“希望学校的饭能好吃一点”。

  同样省外的学子苏晓雯,相比于其他同学大包小包的行李,只拎了个行李箱的她,很迅速的就完成了新生报到手续。“我家在福建,离家远,路上也不方便,我就‘删繁就简’只带了自己生活的必需品和对大学生活向往的心,其他有需要了再慢慢置办。”苏晓雯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