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公布 榆中县小康营乡浪街村榜上有名

 2021/09/05/ 08: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公布 榆中县小康营乡浪街村榜上有名

  每日甘肃网9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录,全国199个重点村和100个重点镇(乡)入选,其中甘肃省6个村、3个镇入选。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9年启动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共有32个村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今年,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录遴选推荐工作。甘肃省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相关市州、县区开展申报工作。经逐级申报审核、遴选推荐的6个村、3个镇全部通过专家评审,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录。对入选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协调相关部门,积极优化整合现有资源,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宣传推广、金融支持、项目对接等方面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予以支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我省6个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兰州市榆中县小康营乡浪街村

  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

  武威市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

  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

  临夏州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

  庆阳市庆城县庆城镇药王洞村

  我省3个镇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录

  酒泉市敦煌市月牙泉镇

  陇南市康县长坝镇

  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