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以决战决胜姿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检查

 2021/09/06/ 08:4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杨晟途

对标补齐测评点位短板弱项

城关区以决战决胜姿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检查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4日,记者从城关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检查推进会上获悉,从即日起,全区各街道部门和单位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信心,对标落实测评点位各项内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重点开展老旧楼院环境提升、背街小巷整治、交通秩序提升、集贸农贸市场整治、市政基础设施修整、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氛围营造等复评工作攻坚行动,全身心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检查。

  推进会上,城关区针对近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全区各单位全力攻克薄弱环节,着力对各区域卫生死角、私搭乱建、陈年垃圾、排水沟渠、下水道口、排洪道污水等进行清理;抓好各楼院绿化亮化美化,高效推进楼体立面维护、老旧住宅维修改造、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等工作;加大对乱穿马路、乱闯红灯、乱停乱放、违章超车、随意调头等违章现象整治。同时大力营造迎检氛围,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办好实事项目惠民工程;通过线上宣传、服务嵌入式宣传、业主群宣传等路径方式,精心设计制作一批创意新颖、内涵丰富、高品位的宣传作品,营造良好创建氛围。重点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任务,创新方式、拓展渠道、丰富内容,有侧重点的打造具有部门特色的主题活动。

  与此同时,各单位要持续压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上手推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县级包抓领导及包街部门要下沉街道,配合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复评检查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全面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的具体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抓常态、抓长效,抓管理;要把文明城市复评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让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各街道各部门要细化任务,加强信息沟通和协作配合,对于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牵头单位主动负责和协调,相关单位要积极抓好落实。该区还将在此基础上,从区级层面统筹各方力量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准备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