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全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021/09/02/ 08:2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赵万山

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 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 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

七里河区全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31日下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后,七里河区随即组织各乡镇街道、各创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要求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各实地点位展开地毯式督查,做到一条一条地对、一点一点地查、一件一件地改。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

  据了解,七里河区各级各部门将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行动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创建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集中力量开展问卷调查,做到两个“百分百”。实施四级督查机制,每天对督查结果进行反馈,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创建不留死角。

  七里河区创建办在全区发出全员动员的通知,要求从9月1日开始,各县级领导深入包抓网格指导创建;全区各部门单位主动对接并深入包抓网格,积极认领任务,配合做好问卷调查、环境卫生整治、交通劝导等工作。全区各部门单位、全区干部职工迅速行动,主动对接网格开展创建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积极对接驻区中央、省管、市管单位,争取全社会对创建工作的支持。各相关责任单位主动认领8月31日市创建办实地督查问题,各部门迅速行动,逐条对照逐条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在整改的过程中,对同类问题和其他问题进行自查整改。

  9月1日,七里河城管局充分发扬马路办公“现场办公”的工作理念,在全区开展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城区主次干道车辆乱停乱放,临街门店出店经营、门前杂物乱堆乱放、乱悬乱挂,不规范、破旧、废弃、未经审批、影响市容市貌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牌匾广告、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全力做到巡查问题不松懈、发现问题不推诿、处理问题不拖延。

  七里河区城管局还通过数字城管、无人机巡查、车载巡查、徒步巡查等方式,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做到巡查无遗漏。并采取蹲点、巡线等执法方式,从时间、空间上,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管理。在巡查中,执法队员坚持柔性执法,注重执法细节,主动与商家、居民协调沟通,督促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整治快速高效。同时,对辖区居民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保护身边的家园,爱护身边的公共设施,全面提升市容环境秩序,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