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学讲话 办实事】搬得出、稳得住 兰州新区为搬迁群众办实事

 2021/09/06/ 2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紧盯搬迁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服务暖到群众心窝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新区坚持把服务移民搬迁群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着力于为民办事、解民之急,切实提升搬迁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夏天,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三批180户875名群众来到兰州新区,开始了新的生活。兰州新区提前了解搬迁群众所需所盼,在安置点设立西岔园区和西岔镇人民政府办公场所,抽调干部80余名,组成交通疏导、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6个工作小组,全过程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深入细致解决搬迁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引导相关企业和个体经营商户在安置点开店设点、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在安置区域规划新设通信信号塔、为搬迁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安置点开通713路、715路公交路线……面对搬迁群众急难问题,兰州新区提前规划部署,为搬迁群众织起幸福网,努力为搬迁群众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同时,为确保搬迁群众能够“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兰州新区指派专人逐户详细排摸搬迁群众入住后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一销号管理,确保问题全部妥善解决。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成功举办首场“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劳动力就业岗位专场”推介会,共有231名搬迁群众与新区科文旅集团、秦东农投公司及新区瑞玲物业等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并现场签订意向书,教体局落实义务教育阶段123名学生就学问题,对搬迁入住群众中农村低保户、残疾人、建档立卡户、退役军人等特殊困难家庭建立台账,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搬迁群众政策保障无缝对接,有力保障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三批180户875名群众搬得安心、住得舒心、过得开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