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各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走近孩子身边

 2021/09/07/ 08:3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王潇旋

知分类 懂分类 愿分类 培养良好生活习惯

城关区各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走近孩子身边

  为加快城关区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步伐,实现辖区2021年度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各街道为增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青少年的专题实践体验活动,抓好分类投放环节等举措全面推动居民群众习惯养成。

  小小志愿者 大大正能量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鼓励和引导辖区青少年走出课堂、服务社会,弘扬雷锋精神,义务打扫卫生,美化辖区环境。近日,东岗街道欣欣嘉园社区组织开展主题为“我劳动,我光荣”的实践体验活动。这是学生在假期走进社区,参与社区活动、共建和谐社区最直接的表达方式。

  参加劳动的中、小学生们秉着“欣欣嘉园是我家,爱护环境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各自拿着卫生工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与组织下用心地进行卫生清扫。孩子们分工明确,组成了几个小分队,从社区门前打扫分散到各个角落处。个个干劲十足,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义务劳动中,打扫了辖区绿化带、清理了河道垃圾、摆放乱停乱放自行车、捡拾路边烟头、参与垃圾分类实践等活动。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学们坚持完成了安排的各项任务。经过大家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小志愿者们把辖区绿化带的每个角落、河道的垃圾、地面上乱扔的烟头都打扫得很干净,把街面上乱停的自行车摆放整齐,还劝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并进行分类。尽管小志愿者们都汗流浃背,但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孩子们的劳动也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肯定和称赞。

  通过组织此次活动,不仅净化了辖区环境,还为学生上了一堂精神文明实践课,更锻炼了他们吃苦耐劳的品质。这些平时在家都很少干活的孩子们感到了劳动的艰辛,不仅增强了保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还增强了对义务劳动的积极性。

  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步走

  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穆柯寨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兰州市马拉松公园党员志愿者及辖区未成年人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步走”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实现更快更广泛推广。

  活动现场青少年及党员志愿者积极向游客派发宣传单页、讲解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就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怎样分类,投放注意等事项与游客进行了宣传交流,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促使辖区更多的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增强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利用浸透的方式引导孩子参与其中,形成了“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利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