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太阳能和风能应用技术国际培训班”在兰开班

 2021/09/07/ 21: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满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作为科技部、商务部援外培训重点承办单位的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今天迎来了新学员: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政府官员和高级技术人员,就太阳能和风能应用技术,接受中方专家学者的线上培训。

32e54924f5ea3d6b2460a101a402c20.jpg

太阳能和风能应用技术国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兰举行。

  本次太阳能与风能应用技术国际培训班,由科技部主办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承办,是今年我国科技文化交流领域内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32名参训学员分别来自阿尔及利亚、埃及、约旦、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老挝、莱索托、利比里亚、马里、巴基斯坦、苏丹、泰国、塔吉克斯坦、赞比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

375b6653da032b9ed4654fd00600d86.jpg

承办单位代表致辞。

  太阳能技术的广泛应用,是当今世界新技术革命的一个发展趋势,符合人类绿色环保与和平生存的需求。世界各国政府都坚持把绿色发展放在重要位置。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重视绿色低碳发展,在太阳能和风能的开发利用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我国政府也一直致力于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并将这种合作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行动之一,这次培训班就是为发展中国家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一个实际举措。

  从1991年起,甘肃自然能源所开始承办科技部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目前已累计承办“国际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培训班”90期,为五大洲的134个国家培训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政府官员及高级技术人才2100余名

447f81e5afd61173a3e9944528ac0e4.jpg

培训以线上方式进行。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培训以线上方式进行,培训期三周。期间,甘肃自然能源所专家学者将向参训学员分享光伏发电应用技术、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利用太阳能技术开发的各类产品及其生产等技术。

39934b7f01d030b9bb5de6f9d94ba82.jpg

赞比亚官员代表参训学员在开班式上发言。

  赞比亚能源部官员乔拉说,开发可再生能源是气候变化时代获取能源的途径之一。太阳能发展在赞比亚起步较晚,他们很需要这方面的技术。鉴于许多参训学员此前曾到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参加过培训,所以他们对接下来的培训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