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农行“智慧政务”让陇原百姓操心事“掌上办”

 2021/09/08/ 0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吴鹏 吴婕

农行“智慧政务”让陇原百姓操心事“掌上办”

  吴鹏 吴婕

  近年来,我省全力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积极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农行甘肃省分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及服务渠道优势,通过“互联网+政务+金融”技术创新,在农行掌上银行APP“政务专区”模块,对接上线“甘快办”全省线上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甘快办”中近200项热门应用在农行掌银APP的无缝嵌入,成为全省首家在APP端输出“甘快办”政务服务全部应用的金融机构。

  据农行甘肃省分行网络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在农行掌银APP上线的政务服务功能,涵盖了电子证照、公积金、社保、医保、公安、住建等十余个领域的服务应用。利用农行掌上银行APP,不出家门即可轻松完成全省18万项政务服务事项查询和13万项政务事项“指尖办理”。

  “以关心程度和使用频率最高的公积金业务为例,老百姓在农行掌银端通过身份验证后,无须提供其他额外资料,按照页面提示操作,即可查询公积金明细。”农行甘肃省分行兰州金昌路支行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值得一提的是,农行甘肃省分行在依托自有渠道为老百姓提供便捷政务服务的同时,还将农业银行缴费中心打包输出到“甘快办”政务服务APP,为“甘快办”移动端用户提供话费、电费、“两险”等30余种、近1500项线上缴费服务。农行甘肃省分也成为全省首家在“甘快办”APP输出便民缴费服务的金融机构。

  据了解,农行甘肃省分行还将继续加强与省政府在“智慧政务”方面的对接合作,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让政务服务“指尖办理”“线上办理”成为常态。同时,输出更多的便民金融服务,为老百姓随时随地办理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服务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