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政府债券首次在银行柜台发售 农行甘肃省分行承销的1亿元份额5分钟售罄

 2021/08/06/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甘肃省政府债券首次在银行柜台发售

农行甘肃省分行承销的1亿元份额5分钟售罄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8月5日上午10时,甘肃省政府2亿元柜台地方债首次在全省9家银行同时发售。农行甘肃省分行承销的1亿元份额,受到省内广大投资者的追捧,5分钟内一销而空。

  据了解,甘肃省政府债券是甘肃省政府发行的、用于全省乡村振兴和基础设施建设的,约定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政府信用债券。此前都是通过银行间市场发行,只能由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认购。本次发行的政府债券是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募集资金将用于乡村振兴领域。本次政府债券发行额度为2亿元,期限三年,偿债资金来源为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甘肃省国库支付中心主任仲春向记者介绍,把政府债券安排到银行柜台市场销售,这在我省是首次,目的是“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我省政府债券,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发行渠道,丰富投资者结构,有效激发社会投资活力,让更多的人尤其是普通老百姓也能参与政府债券的投资,分享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这次甘肃省政府发行柜台地方债,我行高度重视,提前开展了全方位、多渠道、矩阵式宣传活动,进企业、进社区,向企事业单位和普通老百姓广泛、深入地推介、讲解,使政府债券深入人心,获得青睐。从今天分销情况看,这单债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农行分销的1亿元额度在5分钟内全部售罄。”农行甘肃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旭红对当天省政府柜台地方债首发圆满成功感到欣慰。

  据悉,除农业银行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8家银行当天共承销1亿元的额度,同步在各大银行柜台发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