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公安交警鼓励群众举报非法飙车交通违法行为 可通过三种方式举报

 2021/09/08/ 08:3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葛强

兰州公安交警鼓励群众举报非法飙车交通违法行为 

群众可通过三种方式举报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非法飙车害人害己,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对此,兰州公安将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查处,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一旦发现非法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

  8月20日,网上一条摩托车飙车视频中,多量摩托车在元通大桥上疾驰而过,有的还玩起了单轮“杂耍”,引擎的轰鸣声震耳欲聋,这些人的行为引起了网民的不满,纷纷在微博、抖音、头条等平台@兰州公安交警,要求交管部门进行查处。

  兰州公安交警在多个新媒体平台发现此条信息后立即行动,在城关分局和专业部门支撑下,通过大数据比对、监控和走访调查,最终确定了8名违法嫌疑人马某某、许某某、李某、郑某某、马某某、闵某某、齐某及游某某。目前8名违法嫌疑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9月6日晚,兰州公安交警河北大队针对“元通桥飙车案驾驶员被严查”的案例,组织警力再次来到辖区罗九公路,对过往摩托车飙车竞驶、超速、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拆除消音装置、加装高音喇叭等行为进行严查。同时,通过向过往摩托车驾驶员播放“元通桥8名飙车驾驶人,全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的视频,向驾驶员讲解了“飙车”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法律责任,积极引导大家杜绝此类违法行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兰州公安将坚决依法查处非法飙车等违法行为,希望市民群众一经发现,请通过以下三种途径举报:

  方法一:添加“兰州公安交警”微信关注,点击“发消息”上传图片或者视频。

  方法二:微信“添加朋友”搜索“19993161121”,添加后上传图片或者视频。

  方法三:发送图片或者视频至“2202427556@qq.com”兰州公安交警邮箱。

  以上举报信息要注明时间、地点和举报人电话,上传信息要清晰准确。一经查实,并将违法行为人查获的,对举报人按照《兰州市举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奖励办法(试行)》有关条款进行奖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